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8-10 09:50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8月9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菏泽市养犬管理条例》制定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注重激发经济内生动力,更加注重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活力,更加注重守牢发展底线,努力巩固我市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制定《菏泽市养犬管理条例》,对于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卫生,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依法按程序提交、报批。各有关部门要在宣传发动、贯彻执行上做足文章,全力推动《条例》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广大市民自觉、依法、文明、规范养犬意识。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及常委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 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但也要看到,仍有一些普遍性、共同性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章规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要管党的一贯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政治建设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逐级拧紧责任链条,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问责从严。要夯实基础不松劲,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有序开展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加快推进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两个转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我市加快实现后来居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